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伯牙。戀愛通告

因為Aiko極力推薦我去看“你不知道的事”的MV,
所以間接看到了“戀愛通告”的部份劇情。

原本是沒打算過要看戀愛通告的,
只不過在看了MV之後,
才決定要看看這一步電影的。

電影內容方面,一如既往,我就不多說了。想知道的,去Google~

整部戲就...Em...還不錯啦~
(基於我不是影評人的關係,多餘的評論我就不說啦)
不過我是很推薦各位去看看的。

不過整部戲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老師說的“伯牙”的故事,
小妹我才疏學淺,
在這部戲之前真的沒聽過“伯牙”這號人物。
不過伯牙的故事,
我是覺得蠻有感觸的。

“琴仙”伯牙善彈古琴,
很幸運的,他遇到了子期,
雖然子期只是一樵夫,
卻是一個能夠瞭解他、欣賞他的人,
不論伯牙彈奏的是高山還是流水,
子期都能夠準確的說出。

到後來,子期死了,
而伯牙認為在這個世界上再沒有人會比子期更瞭解他,
所以就把古琴給摔了,從此不再彈琴。


能遇到一個瞭解自己,
懂得自己的人,
這一輩子,
就真的沒有遺憾了。
有多少有才華、有本事的人,
窮其一生,
都遇不上真正了解自己的知己、知音。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某人說過我是他的伯樂,哈哈~)

延續上一篇的“完美”,
想說的是,
在一生中,
能夠找到相知相惜的知音,
也稱得上是一種完美吧?




摔碎瑶琴凤尾寒,子期不在对谁弹!春风满面皆朋友,欲觅知音难上难。

0 评论:

注-者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