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或對或錯,都不要後悔。

SPM選了11科,
不曉得是太看得起自己嗎?
還是寧可殺錯也絕不放過的心態?
--------------------------------
終於,
還是選擇了中國文學。
不像其他的科目,
這一科必須全靠自習,
沒有老師執教,
也沒有同學可以相互交流,
因為,
只有我一個人,
拿了這一科。

我不知道拿了這一科,
在不到一年時間的里獨自耕耘,
會得到什麽樣的成績,
我甚至連華文這一科都不太有把握...
卻還是“很有guts”地選了中國文學。

老師說:整本書讀完就能考了。
學姐說:不會很難的啦!
網友說:比華語還容易考,至少它有範圍。
可是,我的心還是不定,
有很多的困惑疑慮...
或許,這都只是心態作祟。
我不知道。

華文,
一直是我心里面的一個結。

--------------------------------------
在選了SPM科目之後的第二天,
突然後悔起選了中國文學這科,
水瓶座的糾結又不斷的湧現,
讓我一整天的心都不上不下的。
後來Aiko說她從來不做後悔的事,
轉念間想到,
如果我沒有選這一科,
或許到時候的我,
才是真的會後悔。

短短一天的時間,
就把《阿Q正傳》、《祝福》和《歸去來兮》
給讀完了。
再看了看上網搜索的歷年考題,
發現就算我只是隨便看看,
有些題目其實在心裡就有了底。
或許再放些心思,
好好的分析幾下,
中國文學或許沒有那麼讓我害怕。

《友聯文選》這本書對我來說就有點難度了,
有一半以上是文言文,
如果不看解析,
可能我還要花上幾個小時去慢慢瞭解。
古文吶...還是我的死穴。
不過沒關係,
我還有時間可以努力,
我,應該可以的。
不要忘了最初的那份執著。


希望和我一樣,
在2011年SPM有考中國文學的考生們,
一起加油咯!

0 评论:

注-者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