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療---殤。

當情緒繃到一個頂點,
被負面情緒塞得滿滿滿的時候,
只要被風輕輕一吹,
就會滿溢而出。
-------------------------------

今天,
在被壓抑到不能再承受之後,
很難相信,
我真的崩潰了。
在一般的情況底下,
我是絕對不會在那麼多人面前哭的,
那樣太沒出息了!太差勁了!

但今天的淚水好像怎麼都止不住,
Moral節的時候,
淚水劈裡啪啦地就是一個勁的湧出來,
對不起!一開始我真的有很用力很用力的在忍住,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控制,
只要一有時間,
只要心一靜下來,
想到那些讓我不堪的事實,
我就不能自己。

放學。
上車時,
媽媽似乎發覺了什麽,
問我眼眶怎麼會紅紅的。
我緊張著,
慌亂地辯解著,
說只是因為試戴了Aiko的lens,
所以眼睛有點不舒服,
然後含糊帶過,
因為我怕我再說下去,
哽咽的聲音就會露出破綻。

回家的路上,
我靜靜地坐在車裡,
把眼睛緊緊閉著,
眼皮底下都是一片溫熱的。
我不敢睜開眼,
生怕一睜開,
淚水又涌著出來,
直到到家的那一刻,
很快的下了車,
進了家門後就往樓上房間跑。
因為我不知道,
我還可以忍多久。

在房間里,
沒有第一時間的洗澡。
而是把收音機開到最大聲,
把窗簾全都關上,
聽著最愛的“一號電臺”,
昏沉沉地聽著...聽著...
原先已漸漸平復的情緒,
因為聽到了“你不知道的事”,
眼淚又再次驟然而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
也不知道眼淚流掉了多少,
只知道已經哭到沒有眼淚,
一雙眼睛呈現乾澀紅腫的狀態...
很痛!很累!很不舒服。
好像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哭得那麼久過。
除了眼睛之外,
整個人也好像虛脫了。(是因為缺水嗎?==)

似乎因為壓抑太久,
在今天的種種因由之下而突然爆發,
反而更一發不可收拾,
我用了好久好久,
才讓自己能夠停止哭泣。
我也用了千百個理由,
去讓自己不再介意那些不堪的事。
但我自己也知道,用理由來辯解是沒用的,
我應該做的,是去面對它,解決它。
雖然很辛苦,但我必須這樣做。
站起身,用力地將嘴角往上揚,
我告訴自己,
我必須、一定...要做到,
因為除了我自己之外,
就再也沒有人幫得了我。


---------------------------------

聽別人說過,
把桶子里裝得滿滿的水給倒掉,
那桶子就能重新裝下新的東西。
同樣的,
把心裡推擠得滿滿的壞情緒給哭走,
那就會有更多新的空間來收集新的心情。
希望這是我在哭得死去回來後,
所得到的。

0 评论:

注-者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