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五月。你

---什麼時候開始 發現自己喜歡他的

























心情:灰
天氣:深夜 微涼
狀態:假期中 煲完韓劇《致美麗的你》之後

每一次趕完一出連續劇 心情總是會灰灰的 
就像原本呆在心裡很重要的東西 突然間沒了
空著 虛著

上個星期剛結束STPM第二sem的考試 
沒日沒夜 顛三倒四 也好 結束了 也踏實點了
基本上考卷沒太出人意表 除了華文 就栽在《元代雜劇興盛原因》那裡了
考完華語的那個夜裡 歇斯底裡
哭到另一天的PA都來不及準備 
無他 只是怨自己 準備不足
聽老師說 下一sem會更苦 
但是還是要繼續不是嗎 那就一起加油吧 =)

在這個有點忙所以過得很充實的學期里
遇上了你 
無以名狀的心情 無以名狀的想念
像泛著香氣的墨 落在紙上
肆無忌憚的散開 蔓延 無法收回
最後 會否只剩一紙憂傷

那是個莫名其妙的意外 有時候 愛這件事 真的是轉瞬間便會發生的
上一篇 2月7日 寫的還是另一個人 
這一篇 寫的卻又是另一個人了
那一個人 在心里住太久了 一如夢魘 如影隨形
而這一個人 剛搬進來 
只是認真的 我不想讓你變成他 
成了長在心裡的倒刺 
留著時 撫過會痛 
拔掉的話 傷口雖小 卻能夠血流不止
[謝謝你 不經意地驅走了昨日的夢魘 ]

有些話 不能隨便說的
有些人 不能隨便招惹的
你愛誰 還愛著誰 對於我來說 是多麼重要的事啊
但是我連開口問你你心裡有誰的資格 都欠奉

本該萌芽的種子 拖遲了幾個月
本以為會就此枯萎的 沒想到 總讓人如沐春風的你
還是讓種子開了芽

要不是那一天 或許現在 不會那麼朝朝暮暮于你吧
不知道你的想法 不知道你的心思
你喜歡的 你害怕的 你的過去 還有你想要的將來
我很不瞭解 我想試著去瞭解
我用心記下所有你說過的 你愛的 你不愛的
我記得每一個默契的相視而笑
記得每一次抬頭和你的四目交接
記得你 每一個眼神 每一個微笑
卻不敵你隨口一句話的殺傷力
我戰戰兢兢 如履薄冰
我淺淺淡淡 不敢用力 生怕碰著了你結痂的傷疤
或許越是深愛 就越是難以靠近 難以裝作自在
我啊 對你就是沒辦法像對他一樣啊

面對著未知的將來 不知道終究會飄落到何處
我們 會在相同的地方相遇嗎
我們 會有可能嗎
我們 真的能成為我們嗎
[那一次 從你口中說出的“我們”“一起”四字 我牢牢記著 珍而重之]

因為未知的太多 所以現在 不能告訴你我的答案
我不知道我能喜歡你多久 
我不知道 哪一天我會因為另一個人闖進我的世界而移情別戀
我許不了承諾 不能夠答應些什麽
只是此時此刻 我喜歡的人 是你
至少 這是我現在最為確定的
我喜歡你

如果說生命中該有些時光 青春 情感 是該任意揮霍的
我決定把這些機會用在現在這個時刻 灑下記憶的種子 
因為我知道 這一次 我絕不會後悔
[用盡所有力氣不是為我 那是為你才這麼做]

那時候 [我]對你說的那些 一字一句 絕無虛假 
我[喜歡]的 就一如我告訴[你]的 都是真實的 
=)



---就讓你 定格在我記憶中 這段最美好而華麗的軌道上吧


*照片為韓劇《致美麗的你》劇照

1 评论:

Sci Wong 说...

我想起田馥甄的<沒有管理員的公寓>。

注-者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