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既然選擇了,就要走下去。部落格是,中六亦是。

很久沒來寫了,我知道。
一登入進來的時候,還要我給電話號碼呢。
而上一篇,好像也是預考前寫的。
好羡慕那些能夠把學業和部落格同時經營得有聲有色的人,
於我而言,那可是魚與熊掌啊。

中六,比想像中的吃力,尤其是在時間那方面。
上學放學、補習,一路上來來回回,
光是用在等巴士搭巴士路上塞車等等等等的,
就能夠輕而易舉的耗掉一大堆時間。

就像是考試啊,
平時上課不認真的我,
想好好利用週六週日的時間溫習,
但卻是一大難事啊。
兩天里的補習,幾乎把時間都花光了。
討厭這樣的安排,
於是我把明年的補習時間統統改掉,
希望明年不會那麼累了。

說說考試吧。
我想“慘烈”二字應該都不足以形容啊。
每一科科目都有難度,
而難度在於它的考卷的題目,
有的是你見過的但不記得的,
當然也有你沒見過的,
那就只好運用大量的想像力去把答案“做”出來了。
另外,時間管理真的很重要。
好幾個科目就因為時間不夠而悲劇了。

好些朋友已經做好了retake的打算,
但我一直是樂天派的耶,
也許結果沒那麼悲慘,
也許不需要那麼悲觀呢?
不知道,
我只是覺得盡力就算對得起自己了,
問題是,你盡力了嗎?
我自問,
我也承認我沒有。

已經決定了明年真的該好好認真了,
但是“好好認真”似乎每一年都出現,
但每一次都是華麗的出場,
糜爛的謝幕,
然後就是無盡的自責和悔疚。

下一次,不要這樣了啦。

我從來就沒有很堅持地去做任何事,
從小到大,我過得真的很“無所謂”。
隨波逐流或許是我的人生觀。
我堅信無論流到哪裡,
人類都是能生存下去的,
那是本能,也是天性。
但是有些人教會我,
對於自己所愛,
就該盡力去爭取。
沒有什麽天生註定,
沒有什麽有緣無分。
人定勝天,只要你真的相信。
就像這次中六華文考卷的乙組部份所說的,
信念,是很特別很重要的。



既然一開始就知道這條路難走還是選擇了要走,
那麼,就咬緊牙關走下去吧。
反正,你也回不去了。 

 

-加油-



6 评论:

冥王星 说...

加油啊啊啊 ^^

唯樂 说...

谢谢,你也是啊~
加油!!!!!

Sci Wong 说...

要抱著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心態去打仗,我們才有機會挨過去。下兩次的考試希望你再努力一點。

Alice yap 说...

一起加油吧 :D

唯樂 说...

我親親親親愛的小三啊...
謝謝 愛你
你也要加油哦

游泳圈 说...

加加油!FIGHTING!!我也是中六的学生。唉~~这次STPM new modular system已经让我们惨烈牺牲了。可怜的脑细胞被扼杀了不少。老师们都劝我们千万,想都别想retake这回事儿,因为这只会加重你的负担。很担心成绩会是怎么样个惨状,还是局势会奇迹般地扭转乾坤也说不定。总言之,就算命运蹂躏,也要向阳而生!!咱们得往好处想^^ 一起FIGHTING!!(韩局里常见的互相鼓励 :P)

注-者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