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八月 沒有桂花香

叮!
喲~泡芙烤好了。
現在幾點了啊?
還用泡芙的美色來誘惑我。
哼~我是不會上當的。
堅決。

。。。

最近總是很嗜睡,
放學在巴士上開始睡,
很神奇的是總是在某個車站就會自動醒來,
從來不會搭過站。
但有時候眼睛累到不想睜開,
下了車后還是渾渾噩噩,
前幾天過馬路就差點出意外。
跌倒扭傷是小事,
差點和摩多車撞上才嚇人。

走路,回家。
沖了涼后又繼續睡。
有時候一睡就幾個小時,
睡覺時是白天,
醒來天都黑了,
沒日沒夜。

。。。

我的胃又在鬧革命了。
明明吃喝都比以前定時了啊,
爲什麽每次睡醒胃還是在那裡翻騰。
頂不順。
偶爾早上還會有想吐的感覺,
暈,又不是害喜。
嚴重懷疑是asam laksa還有tomyam惹的禍,
嘴饞,
明知道胃不好還是要吃。
結果就是醬咯,自己拿來的。

。。。

每一次一個人的時候,
莫名其妙就會想哭。
《勉強幸福》---林宥嘉。
MV屬於小清新的類型,
看得有點辛苦,因為看了3次,
一次比一次哭得“慘烈”。
“你只是愛的傻乎乎 誰在乎 難得你還沒弄清楚 
陪我一起品嘗這勉強的幸福”
勉強幸福?
單看這四個字心就酸了,
哭笑不得的表情,
刺痛。
勉強的一起,真的能幸福嗎?
我沒有辦法認同,一點點都沒有。

剛剛看了《愛久見人心》---梁靜茹的MV。
一間二手書店,一對相愛的人。
最近很愛很愛的一首歌。
“我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不太想回到過去。”
星期一去唱K,我要唱這首。

。。。

學業
可以用什麽字眼來形容?
已經減少在臉書流連的時間了,
把時間都聚起來,
藏在我小小的房間里,
聽著一號電臺,
有一點沒一點地複習。
希望這些一點點,
能有一點點的效果。

今天的小考試,有點失措。
“其實中六不難讀,只是考試難考。”
是這樣的嗎?

。。。

很開心在中六認識了你們。
我們都有相同的選擇,所以相遇。
有相同的頻率,所以我們對到了,就是這樣了!
相逢恨晚,不是嗎?
很珍惜,因為我們共有的時間也不多。
很慶倖,因為你們,我不會後悔了。

“那時候的那個我,就留在那段時光裡吧。
我想,我會比她幸福的。”

。。。

越是想要寫些什麽,
就越是寫不出什麽。
想要投稿到《學海》,
稿費,還有給自己一個機會。
很多很多的想法,
千頭萬緒,
想整理清楚,
卻又迷失在一堆亂綫團里。

寫不出個所以然。

是功力盡失了嗎?
那時候很厲害的“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功力,
好像不見了。
生活果然不能太安逸啊,
會寫不出好東西的。

在KTM,在巴士,
隨時隨地地利用時間,
想寫什麽就寫什麽。

中六的一年半裡,有好多好多事想要做。
因為在這一年半之後,
好多事都不能以中學生的身份做了。

。。。

有時間的話,
好想去旅行,好想去流浪。
沒有時間,
即使有了夢寐以求的自由。

抬頭,
深呼吸,
微笑。

一年半而已嘛,眼一晃就過去了。
加油,
艳婷。唯樂。洛桑。


1 评论:

Sci Wong 说...

《愛久見人心》啊,梁靜茹的歌聲越來越有深度了,應該是結婚後的徵兆。《勉強幸福》嘛,林宥嘉越來越有說故事的歌聲了。中六生活雖然是難熬,但是努力撐下去吧,很快會過去的,上大學以後就雨過天晴了。

注-者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