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六月的天。絮語

每一次轉身,都要華麗而炫目。



不知不覺間,2012年已過了一半。
六月天,仍舊和之前一樣熱。
從沒試過睡覺睡到熱醒的我,
最近好像每天都是這樣醒的。
醒來後,一頸子的汗,
壞了一整天的好心情。
是世界末日真的快到了嗎?
真的有世界末日嗎?呵呵。

中六才剛開始,就又進入了假期。
感覺上像場夢,虛浮又不真實。

是之前太壓抑了嗎?
怎麼搞的,竟然以為假期只有一個星期。
前幾天忙著收拾房間,
中間幾天忙著做acc的習題,
打算著剩下幾天用來演練MUET的問題。
淩亂了,我也不知怎地。
昨天媽媽一句話,
我突然跳起去翻看日曆。
別傻了,假期2個星期啊。
對啊,瞬間有種如釋重負之感。
開學至今,零零星星的問題,
聚集在一起仿佛已經變成了壓力。
看似只有那麼一點點,
但又壓著壓著,壓得喘不過氣了。
從還沒開學到現在,
每一天都在提醒自己,
“不准怠惰。”
生怕自己一個不留神,
鬆懈了,散漫了。

無數個人曾“善意”地提醒過我,
中六,你以為那麼好讀啊。
我懂啊,
我也是做了滿滿的心理建設后才決定念中六的。
就是因為知道不容易,
所以害怕自己怠慢,
害怕自己放縱。
所以有時候會無端的心情不好,
會想罵人,卻又逼自己沉默。
因為這一次好像沒有回頭路了。
這一次要是考不好,
就什麽都不是了。

不知道自己想怎樣。

之前滿滿的信心,
想要變成的那個人,
好像不見了。
我好像不想變成她了,
卻又不知道除她以外,
我還能作何打算。
所以這時候的我只知道,
要盡力,全力以赴。
不管爲了什麽,不管爲了誰。
只有盡力了,以後的種種,
才不會有遺憾。

此刻的我是這麼想的。


別把自己逼往死角,
難過的時候,
轉回頭看看,
那條路,
好長好長。

1 评论:

游泳圈 说...

你好呀^^我跟你一样,之前也是做好了重大的决定才选择念中六的,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而打拼,可是,不知怎的,有时候会很惶恐,怕自己做不到,觉得只要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就很可能坏了继续向前冲的毅力。趁着假期,我抓紧时间先做简单的自修,但越读却觉得越难,好难好难......开始认为自己不可能撑得下去。偶然间,在脸书上看见这么一句话:没有可以不可以,只有愿意不愿意!当下觉得很有道理,要成功,就必须现学会坚持。^^加油!!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紧,应当适时地放松一下。

注-者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